志愿者上门排查隐患 确保空巢老人用电安全

2022年12月08日 14:27:31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f686d8885449e7ab287a05c9fe5dfc 44293569 2022-12-08 14:27:31 /a/20221208/e3f686d8885449e7ab287a05c9fe5dfc.shtml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空调、小太阳、油汀、电热毯等取暖设备使用频繁,用电负荷也不断攀升。今天(12月8日),记者从盐城获悉,供电部门也组织志愿者进入各个老旧小区,将空巢老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电采暖设施排查,传递科学用电知识,确保老年人冬季取暖用电安全可靠。

  在建湖书香名邸小区成爷爷家中,盐城供电部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对小家电逐个进行检测。当检查到浴室间电热水器插座缺乏保护罩时,及时叮嘱老人一定注意安全,最好暂停使用,以防出现漏电情况。

  在志愿服务中,队员们还仔细检查老人们室内外供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调试漏电保护器,排查老旧、破损线路和开关、插座等安全隐患,协助维护和更换老旧、破损线路和装置,确保老人生活用电环境安全。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注意事项,提高老人们的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用的时候把它拔了,连这个插头都拔掉,因为这个头子有电危险呢!”志愿者朱正荣说。

  志愿服务队分成多个小组,主动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隐患,现场予以解决,为空巢老人更换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老旧电线等,全力保障空巢老人过一个安全舒心的“暖冬”。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盐城台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