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江苏消防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2022年12月08日 16:02:24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a6ad660b62426c8f0564475dada456 44296106 2022-12-08 16:02:24 /a/20221208/e1a6ad660b62426c8f0564475dada456.shtml

  冬季天干物燥,目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为做好森林火灾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提高森林灭火专业实战水平,保障森林资源安全,确保队伍始终处于临战状态,昨天(12月7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森林火灾扑救联合实战演练在镇江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了镇江句容市茅山风景区发生森林火灾,由于植被茂密,林火形成树冠、地表等立体火灾,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形成多条火线。接到游客求助电话后,省市两级消防救援部门调度力量赶赴现场。

  演练现场,各参战力量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响应、精准配合,消防救援人员和地方森林防灭火专业队队员兵分两路,迅速向火场出击,利用手抬泵、集水囊、灭火弹、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等装备对各自负责的火线进行扑打,协同完成了火情侦察、人员搜救转移、远程供水灭火、架设水幕隔离、风力灭火机灭火、战保营地搭建等演练科目。

  此次演练,通信、气象、环保、水利等多部门参与其中,联动协同作战。林业部门组织地方扑火队伍开展先期处置,及时汇总过火面积、植被类型、山形地貌等信息;公安部门对周边道路进行临时管控,确保救援力量及时到达现场;气象局现场负责气象监测,重点关注风向突变等突发险情……

  “演练期间,全体参战人员精神饱满、密切协作,果断执行命令,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了此次森林火灾扑救联合实战拉动演练。”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王德刚表示,下一步,将针对森林火灾特点,不断优化力量编成、强化车辆装备配备、开展实战效能测试和战术战法研究,并加强与相关行业部门联勤协作,不断提升队伍森林火灾扑救实战能力,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