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山”大海捞针 数十公里爱心专递 “救命药”续上了

2022年12月08日 18:03:4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28ed366891433f8eeb8cebb0dd6ae8 44300451 2022-12-08 18:03:42 /a/20221208/da28ed366891433f8eeb8cebb0dd6ae8.shtml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不仅‘大海捞针’一样帮我找药,还专程派车给我送来!”12月8日,说起不久前的这次爱心接力,宿迁市泗阳县的孙先生非常感激。

  日前,宿迁市泗阳县12345政务热线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市民孙先生因为患病,需要定期服药,而药物需要定期从外地寄来,但是这一批药被封存在了邮政部门出不来。”工作人员介绍,接到这个电话后,他们立即将此事转达到了泗阳邮政分公司。

  “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得知药品是暂存在我们这里的,如果按照正常流程派件,暂时可能无法投递给他。”泗阳邮政分公司运营监控部经理胡维旺介绍,考虑到孙先生的特殊情况,他们立即组织了十几名投递人员前往存货场地,对满满一仓库的“快递山”进行翻找。

  由于货仓快递数量众多,找了三个小时左右,邮件依然没有找到。“当时就想,不能这样盲目找下去,不然药找到了,时间也耽误了。”胡维旺说,在与孙先生的联系过程中,他知道在宿迁市区也有这种药品,但一时无法送达。

  “接件、派件正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大家最擅长的事就是这个。”听了孙先生的难处后,胡维旺等正在“包裹山”上翻找的工作人员们立马安慰他,随后向泗阳邮政分公司汇报此事,公司立即安排直投人员曹金磊与其一同前往宿迁市丁嘴镇,与宿迁地区的工作人员交接。

  随后,曹金磊负责开车,胡维旺负责与宿迁地区工作人员对接、联络,宿迁地区的投递人员则同步出发,到医院取来指定药物,再送到丁嘴镇指定位置,与胡维旺二人汇合。

  来回80多里路,在两方联动接力下,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把药物成功送到了孙先生手中。

  “当时确实非常焦急,一旦断药,我的疾病就很容易复发,而且比较严重。”孙先生坦言,因此,当曹金磊开着送药的车出现在孙先生的小区门口时,所有人心中,都有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宿宣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