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大牌尾单”羽绒服 背后藏着这样的猫腻

2022年12月08日 17:31:2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23b214c911484d803b3e0ca7f011b1 44298470 2022-12-08 17:31:20 /a/20221208/bc23b214c911484d803b3e0ca7f011b1.shtml

  今天(12月8日),扬州警方公布了一起典型案例。眼下是羽绒服销售旺季。扬州高邮的林女士看中一款知名品牌的羽绒服,由于价格不菲,一直没舍得下手。到网上“淘宝”,她发现一家店铺的售价很低,于是就下了单,本以为捡了漏,结果这次购物经历很糟心,到底怎么回事?

  林女士介绍,她看中的是一款新百伦牌女式羽绒服,线下售价将近2000元。于是到网上“淘宝”,发现一家网店销售的同款羽绒服价格便宜,只有三折。添加老板微信后,对方表示,因为是尾货,价格才优惠。店老板发来的微信公号显示,羽绒服跟正品一模一样,并且承诺假一赔三。于是,林女士通过对方提供的微信链接下了单,然而,收到货后,她发现不对劲。

  怀疑买到假货,林女士要求商家退货退款,并提出三倍赔偿。可是客服既不承认产品有质量问题,也拒绝了退一赔三的要求,并将林女士的微信拉黑。无奈,林女士报了警。民警将林女士购买的羽绒服送到权威部门鉴定,证实是冒牌货。经查,这家网店销售的都是国际一线品牌,交易记录和银行流水显示,店里的发货量很大。通过快递发货地址,民警发现这家企业位于苏州常熟,随后赶到当地,将负责人丁某、龙某、戴某控制,并在仓库里查获了三百多件成品。

  经查,丁某、龙某是一对夫妻,在常熟做服装生意多年。见冒牌产品利润高,两人开了家网店,并且聘请戴某撰写文案,利用网友喜欢捡漏的心理,将冒牌羽绒服包装成正品“尾货”低价促销。为躲避电商平台监管,他们要求客户添加微信,私下交易。截至案发,三人卖出的各类假冒品牌羽绒服超过3000件,案值40余万元。

  近日,扬州高邮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丁某等三人站上了被告席。

  高邮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力说:”这三个人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金额数额巨大,他们这个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十四条的规定,所以我们是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对三个人提起了公诉。“庭审中,丁某等三人认罪认罚,法院将择日宣判。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