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调解“趁热打铁” 线上解纷“云端握手”

2022年12月08日 18:06:1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c1acbf6620435badfcb684bf720ebe 44300743 2022-12-08 18:06:10 /a/20221208/88c1acbf6620435badfcb684bf720ebe.shtml

  今天(12月8日), 江苏省溧阳法院公布了一起钢结构产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18年,原告某重工公司因生产需要与被告某机械公司订立《钢结构合同》。合同订立后,重工公司支付了货款,机械公司迟延交付部分产品后,一直未按合同约定交付剩余产品。重工公司多次催要货物、要求对账,机械公司一直未履行。2022年11月1日,重工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双方合同,并要求机械公司返还货款、支付违约金等。

  该案由天目湖法庭周兰法官承办,她认真梳理案情,针对双方的矛盾争议点,核对双方提交的证据,于11月25日组织开展第一次庭审。庭审中,双方对于涉案合同性质、机械公司有无迟延交货、重工公司是否要求暂停发货等问题都存在分歧,重工公司当庭表示需要补充提供证据,庭审陷入胶着状态,该案暂时休庭。

  虽然第一次庭审未能促使双方达成合意,但是周兰法官并未气馁,分别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剖析案件细节,分析双方权利义务,解释相关法律规定。近日下午,当事人通过电话联系周兰法官表示双方都有了调解意愿,但重工公司所在地为安徽省,路途较远加之疫情反复,到庭参与诉讼活动多有不便,机械公司也表示年底各项事务缠身,白天行程安排较满,暂时也无法到庭,就如何达成调解方案、签字确认调解协议等问题,双方当事人寻求法官帮助。

  为妥善化解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周兰法官决定“趁热打铁”,当即安排晚上线上调解。晚上6点,周兰法官与书记员潘陈引导当事人进入“云上法庭”进行“面对面”对话。经过法官悉心调解劝导,双方当事人就货款返还达成调解协议,并在线上共同会签。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