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您的安全带系好系对了吗?

2022年12月08日 15:09:2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f833595c9f42a7b46d4ba6aa2287e8 44294756 2022-12-08 15:09:20 /a/20221208/51f833595c9f42a7b46d4ba6aa2287e8.shtml

  安全带是发生事故时保护驾乘人员的最后一道防线。南京江宁交警最近在梳理后,对大中型客车和面包安全带使用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治理行动。今天(12月8日)上午,通报了发现的问题和对市民们的提醒。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应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去年8月1日起,全省开始推进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对大客车、7座以上载客客车、出租车、网约车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依法处罚。去年11月起,全省开始对私家车辆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情况,依法处罚。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山交警中队民警在对一辆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系安全带一般是有三个点固定,但是车上有的安全带只有两个点,根本没法系上,属于安全设施不全。警方要求车主进行整改。

  还有些安全带,民警发现用力扒都扒不开。也没法使用。

  警方表示,他们会提醒车主们,在出车前,安全带必须检查一遍,确保所有功能可以正常使用。有损坏的,需要更换的尽量更换掉。

  这次的检查中,警方发现,除了安全带损坏的问题,还有乘客在途中私自把安全带解开。

  警方提醒市民们,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的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作为车辆上最重要的安全装置之一,我们不仅要系上安全带,更要正确规范地系好。所谓全员全程是指,包括车辆驾驶人、车辆前排、后排所有乘车人,都要在车辆行驶全过程中系好安全带。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