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立气象灾害领域的应急管理学院

2022年12月08日 16:57:49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e7b5cd40e13403f8b7e66b11048a401 44297753 2022-12-08 16:57:49 /a/20221208/4e7b5cd40e13403f8b7e66b11048a401.shtml

  今天(12月8日),记者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了解到,该校应急管理学院日前揭牌成立。据悉,这是全国首家立足气象灾害领域的应急管理学院。

  据介绍,在我国,气象灾害损失占所有自然灾害总损失的 70% 以上。气象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在全球气候持续变暖背景下,各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更加频繁,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不断加重。

  南信大应急管理学院将借助学校“大气科学”一流学科群优势和区域经济发展底蕴,为地方和全国培养气象灾害应急管理人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说,应急管理学科与南信大气象专业相伴而生、共同成长。气象因素贯穿自然灾害防治全过程,及时精准的气象服务对应急管理工作高效开展至关重要。

  多年来,南信大一直发挥气象专业、技术、人才优势,聚焦防汛抗旱、雨雪冰冻和暴雨山洪灾害防范、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助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成立应急管理学院,是南信大红色基因历史传承的必然,也是学校强化一流学科建设的必然。”李北群说,南信大将坚持科教融合理念,倾注学校更多优质资源,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人才培养与相关学科交叉、与行业及地方联动,努力培养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高层次拔尖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南信大力量。

  据悉,南信大是较早探索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地方高校。未来,南信大应急管理学院将以国内一流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学科后备人才培养高地为目标,进一步与各共建单位深度合作,不断完善与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数量稳定、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通过创新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培养一大批复合型、应用型、技术型的高层次应急管理人才,形成和转化一大批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成果,致力成为该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前沿阵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林雯 严常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