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玩电脑时突然失火 民警消防联手救援

2022年12月08日 17:08:48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f58e35b2f3475699f23709e884af54 44298287 2022-12-08 17:08:48 /a/20221208/01f58e35b2f3475699f23709e884af54.shtml

  昨天(12月7日),记者从南京秦淮警方获悉,光华路警务站民警王如平在接警过程中,帮助家中失火的居民顺利脱险。

  事发当天傍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警务站突然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称某小区内一户室内失火了,需要民警救助。接警后,恰好就在附近的民警王如平火速驱车赶往现场了解了详细情况。

  来到失火的单元楼,民警一眼就看到三楼的阳台上火光冲天,楼下也跑出来很多居民。据报警人佟先生介绍,他是这个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当天晚上,他路过该单元楼时,突然听到楼上有人大喊着火了,抬头看到窗户内果然有烟冒出,便立即上楼敲响了该住户的门。

  原来,该户主当晚在玩电脑时,不知道怎么回事,电脑主机突然“嘭”的一声冒出火花,随即着火点燃了旁边的窗帘。男子被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僵住了,等他反应过来,屋里的火势已经有点难以控制。随后,他一边带着妻女赶紧下楼,一边呼喊着“着火了”。佟先生发现后也立即拨打了110和119。几分钟就赶到的王如平立即配合着疏散楼里的居民,并将安全通道口周围的车辆全部移开。最终大家无人受伤,全都安全撤离。

  做好疏散工作后,王如平马上来到小区门口将消防人员接了进来,节省了很多时间。

  随后,消防人员用水枪对准三楼火焰处进行灭火,好在火势蔓延得不算很大,火势及时被控制住并熄灭。经过排查,其他住户没有受到波及,可能是户主的电脑机箱过热引发的失火。

  火情解除后,佟先生和居民对民警和消防人员表示了感谢,民警也提醒居民,冬天较为干燥,一旦引发火灾将难以控制,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定时检查家里的电器、线路,避免出现火灾隐患。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