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也能互动 溧水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要来了

2022年12月08日 17:54:08 | 作者:李焜 溧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0f46338c9241f083e182229563e4b9 44299874 2022-12-08 17:54:08 /a/20221208/010f46338c9241f083e182229563e4b9.shtml

  “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每年一到深冬腊月,流光溢彩的花灯将溧水装点得焕然一新。距离2023年元旦越来越近,12月8日,从南京市溧水区获知,溧水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即将如约而至。

  溧水秦淮源头灯会从2018年迄今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如今秦淮源头灯会作为溧水重要的文化品牌,俨然成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感受年味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

  今年,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将更多融入秦淮源头人文故事、时代精神,生动展现溧水新貌,同时结合声光传动和现代氛围,实现人与灯的互动,提升游客观灯体验。

  据相关人士介绍, 今年赏灯分为“宝塔华灯 心动永寿”“福兔闹春 潮玩通济”“南门护城 交相辉映”三大主题展区,共有灯组37组,将在永寿坊、宝塔公园、通济街、南门河等区域进行布展。

  "宝塔华灯 心动永寿"展区以现代互动类灯光为主,结合古风、民俗、兔年等元素,展现着青春活力,是年轻人打卡秦淮源头灯会的主要版块。

    "福兔闹春 潮玩通济"展区以古风主题彩灯进行装饰,营造传统灯会的浪漫街景,并设置游客互动装置,让游客真正“身临其境”。

    "南门护城 交相辉映"展区围绕源头之水,打造如梦似幻的河道氛围。黯黯的水波与流光溢彩的灯组相互映衬。如同身处大自然景观中。

  近日,在洪蓝街道凤凰井灯会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灯组进行焊接、裱糊、彩绘,每一个环节都是忙而不乱。

  “灯组的制作和安装马虎不得,每一个步骤都要认真细致,否则会影响下一步甚至整个灯组的质量和效果。”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灯会灯组配件制作工作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中,已有不少彩灯部件初具规模,即将进入安装阶段。

  “今年,我们在充分利用往届灯会保留的灯组基础上,结合文旅消费市场发展的新需求,深挖溧水历史人文典故,在重点版块新增一批既有体现传统文化元素的灯组,又有创新、时尚、科技元素的互娱灯组,并在灯展区融入文创市集和活动,打造独具溧水城市魅力的源头灯会。”南京秦淮灯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涂旭东介绍,届时,盏盏花灯将夜色中的溧水装点得美轮美奂,也为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再添欢乐、喜庆和祥和。

  (编辑/高若婷 图/溧水宣传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