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又扰民 改装车“炸街”该熄火了

2022年12月07日 16:42:04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435798f13804d798c133270fcb30e8f 44269733 2022-12-07 16:42:04 /a/20221207/e435798f13804d798c133270fcb30e8f.shtml

  为推进文明交通建设,全力防范交通事故,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今天(12月7日),扬州仪征公安交警发布:近期,仪征公安交警对拼装、改装、加装车辆违法上路、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仪征公安交警在东园岗(建安路解放路路口)巡逻时发现苏K6***M小型轿车涉嫌非法改装,经拦截检查发现其驾驶的车辆实施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姜*对以上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勤民警现场开具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此外,仪征公安交警在政府岗(工农路解放路路口)巡逻时发现苏K9***C小型轿车涉嫌非法改装,经拦截检查发现其驾驶的车辆存在拆除或损坏消声器、加装排气管等擅自改装机动车违法行为,驾驶员李*明对以上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勤民警现场开具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仪征公安交警在横三路路段巡逻时发现川EK***3小型轿车涉嫌非法改装,经拦截检查发现其驾驶的车辆存在拆除或损坏消声器、加装排气管等擅自改装机动车违法行为,驾驶员黄*林对以上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勤民警现场开具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交警提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九条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的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情节恶劣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