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心中的“老班” 南京一中学生集体给班主任写评语

2022年12月07日 17:00:59 | 作者:姚伟 徐授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8fd4947fea4e67913eeb329ab140ad 44270263 2022-12-07 17:00:59 /a/20221207/d78fd4947fea4e67913eeb329ab140ad.shtml

  最年轻的班主任、学历最高的班主任、最爱操心的班主任、最会谈天说地的班主任……今天(12月7日)上午,南京市第一中学举办第十届班主任节庆祝活动,同学们评选出五花八门的班主任之"最"。

  在班主任节活动期间,南京一中南校区37位班主任都获得了自己的专属"班主任之最"。这些称号一类是根据客观条件评选,例如教龄最长的班主任、学历最高的班主任,以及最年轻的班主任等等。

  高一(2)班的马静怡老师,出生于1998年,是今年入职的新教师,在当选为最年轻的班主任同时,她收到了全班同学送上的一份小礼物,得到了"青春靓丽、富有热情""走路带风、脚步轻盈"等评语,还有许多"经典语录"被同学们记录展示。

  “我也没有想到,一进学校就当了班主任,我觉得我和学生之间,是一种共同成长进步的关系。” 马静怡向记者坦言,看到展板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学生对自己观察得那么仔细,“那些口头禅,还有一些常做的动作,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

  高一(2)班班长金予涵说:“父母往往觉得有资历的班主任可能带班会更好,其实我觉得我们年轻的班主任,更容易走到我们的心中,相处的时候也会感觉特别亲切自然。”

  还有一类班主任之最评价标准就比较主观了。有的是性格好,例如最开朗的班主任、最温柔的班主任、最热情的班主任;有的是本事大,例如最牛班主任、最全能班主任、最干练班主任;还有的是工作尽心,例如陪伴最久的班主任、最尽心尽责的班主任,最爱操心的班主任等等。

  高一(7)班班主任、语文老师李锐讲话特别有文采,各种金句信口拈来,还喜欢找同学谈心,于是学生们送给他“最会谈天说地的班主任”头衔。

  “作为班主任,我还是比较支持这个评选的,从内心觉得是一种荣耀,受到了学校学生的一种尊重。” 李锐说。

  南京市第一中学的班主任节庆祝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十年,该项活动不仅成为学校班主任评价机制的重要载体,同时融入"理解、感恩、爱"等主题,也是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一环。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徐授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