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事故后在车内等候救援 这样做不安全

2022年12月07日 15:58:29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e6b95ac3b140a0adefe6c0de135545 44268742 2022-12-07 15:58:29 /a/20221207/48e6b95ac3b140a0adefe6c0de135545.shtml

  今天(12月7日)下午,南京特警通报了最近处理的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的几个做法都不安全。警方希望通过这起事故给广大车主做个提醒。

  12月2日15时45分许,武装巡逻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扬子江大道快速路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道路中央,占据一股车道,周围车流量大且车速很快,车辆后方也未设置任何标志。

  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轿车的车头严重变形,车前盖碎片散落一地。经了解,因为没有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这辆车来不及刹车,发生了追尾事故,驾驶员马某没有受伤,在车内等候救援。民警迅速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并将驾驶员喊下车,将他带到安全地带,拿出警车内警示标志设置在事故车辆后方,引导疏散后方车辆避让。

  民警告诉马某,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及时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人员一定不能待在车内等待救援,要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如果在车内,且后方无任何警示标志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极其容易发生二次事故,给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驾驶员马某在路边看到快速行驶的车流,感到一阵后怕,更加认识到自己的疏忽麻痹,并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在民警和交警的共同配合下,道路救援车将事故车辆拖走,排除了安全隐患,恢复了交通。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南特宣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