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首批850辆共享电动车“上线” 绿色出行更便捷

2022年12月06日 16:04:44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507d15458374ef79b74ade08c4693ea 44244812 2022-12-06 16:04:44 /a/20221206/6507d15458374ef79b74ade08c4693ea.shtml

  今天(12月6日),记者从句容市了解到,该市第一批850辆共享电动车从11月下旬开始在城区正式投入使用,市民使用体验怎么样?记者进行了走访。

  在华阳东路上一处共享电动车停放点,记者看到该停放站点标线清晰,小黄车排列整齐,车头、车尾均贴上了二维码,车牌、车灯、头盔一应俱全。市民只需用手机扫车上的二维码,再根据提示操作,戴上头盔,就可以骑上共享电动车上路了。

  市民张先生说,有了共享电动车后,想去哪里刷辆车子就可以去了。之前开车出行,经常碰到停车难的问题,而且有了共享电动车,也解决了电动车充电的麻烦,既环保又方便。

  句容市城管局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主任经守根介绍,共享电动车按时计费,前20分钟收费2元,超过之后每10分钟1元。值得注意的是,骑行完毕后,市民在归还车辆时必须按车位线和箭头指示位置规范停放,否则会产生额外费用。

  目前,句容城区共设置了350个共享电动车停车区,主要分布在公园、超市、学校门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同时城管局每天安排专人对各停放点车辆进行检查,及时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综合调度。下一步,句容市将再投放1000辆共享电动车,新增300个停放点,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方便。

  (《零距离》记者/路辉 句容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