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港铁路专用线海门站站改工程Ⅲ级重点封锁施工顺利完成

2022年12月06日 15:40:03 | 作者:王太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e81de18ac042fd9815774f4a578e67 44244430 2022-12-06 15:40:03 /a/20221206/18e81de18ac042fd9815774f4a578e67.shtml

  今天(12月6日)凌晨4:30,由南通港集团通海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南京上铁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代建,上海华东铁路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中铁电气化局上海电化公司承建的通海港铁路专用线海门站站改工程信号系统换装施工顺利完成。

通海港铁路专用线海门站站改工程Ⅲ级重点封锁施工现场,图为接触网电连接安装作业。崔光耀摄

  通海港铁路专用线海门站站改工程信号系统换装施工为Ⅲ级重点封锁施工,在海门站内进行。主要施工内容为接触网分相改移、联锁、CTC软件换装、红外轴温探测设备搬迁、道岔插铺等施工,同步进行调度界面修改,海门站新站型启用。

通海港铁路专用线海门站站改工程Ⅲ级重点封锁施工现场,图为接触网倒锚施工。靳增辉摄

  从5日晚22:00至6日凌晨4:30,中铁电气化局350多名作业人员利用夜间天窗时间,经过连续6个半小时的艰苦奋战,最终顺利完成封锁施工。

通海港铁路专用线海门站站改工程Ⅲ级重点封锁施工现场,图为接触网悬挂调整作业。靳增辉摄

  为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本次封锁施工任务,中铁电气化局积极与上海铁路局各业务处室、各站段联系沟通协调,派专人与当地防疫部门提前联系,做好作业人员、机械设备进场前报备工作,确保人、材、机按时进场,为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做了充分的施工前准备。

  同时,项目部编制了封锁施工预案和现场施工人身防护预案,成立了施工协调领导小组,落实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施工步骤清晰、技术参数清楚、全员任务明确,施工安全风险可控。

通海港铁路专用线海门站信号室内,中铁电气化局上海电化公司通号女子突击队队员在进行配线作业。靳增辉摄

  通海港铁路专用线是国家《推动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设施联通的行动计划》14条重点铁路项目之一,是江苏省打造长江集装箱新出海口、规划江海联运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实现“海进江、江出海”的江海联运体系,将通海港打造成为国际现代化集装箱码头、长江流域标杆性集装箱港区,满足地区集装箱物流运输需求,促进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