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全国大部雨雪稀少 南方地区气温有所回升

2022年12月06日 11:29:18 | 来源:中央气象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我国都将保持雨雪稀少的状态,冷空气势力弱,天气舞台可以说是相当平静。其中,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东部、台湾岛、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新疆北疆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冷空气方面,预计9日前,我国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北方地区的气温较为平稳,南方地区的气温则有所回升。9日至10日,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到来,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8℃左右,并将伴有4~5级偏北风。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需要注意的是,本周内,南方大部地区气温虽有回升的趋势,但温度仍然较低,公众需继续做好保暖御寒措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