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新警上岗:工作琐碎但却有意义

2022年12月06日 15:45:0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e72b33a816415d991ff2c73f2cba71 44244640 2022-12-06 15:45:03 /a/20221206/07e72b33a816415d991ff2c73f2cba71.shtml

  第一批00后新警察最近陆续穿上制服,走上了工作岗位。昨天(12月5号)记者在南京接警量最大的弘阳广场警务站,跟随新警的第一视角,看看他们的工作。

  老警带新警,“传帮带”一直是公安队伍的传统。记者这次跟着的“00”后新警,是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顶山派出所民警孙孝义和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沿江派出所民警晏子霖。他们的师父,是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弘阳广场警务站的民警陈军,他已经工作19年了。

  上警车、到报警地点、处理警情,从上班开始,两位新警就跟着师父马不停蹄地在辖区内奔走。临近中午,刚回到站里,一名丢失手机的男子来求助,他们又出发了。

  一个多小时后,民警基本判断,男子的手机落在店里的可能性比较大。手机的寻找还需要再和店家联系,中午12点多,民警们暂别报警人,先回到警务站。趁着目前没有警情,大家可以开饭了。

  下午依旧是出警,有时还需要调解,晚上巡逻。南京江北新区弘扬广场警务站,是南京处警量最多的警务站。日均150起,峰值200起。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顶山派出所民警孙孝义表示,他们从前辈们那里学到的,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严谨、细致。以前都是在书本上学习,现在亲身实践,接触工作,觉得很有干劲。而且师父也会积极地向他灌输正能量。

  通过跟着师父出警、工作,他慢慢了解到,“警务站的民警开辟生命通道,护送过高烧抽的孩子去医院;帮助96岁摔倒的老人;助力两年多没见的父子团聚;帮掉落的货物寻找失主;帮失主寻找丢失的电脑;抓蛇、救助娃娃鱼……或许没有上学时想象中工作的惊险刺激,但这些看似琐碎的工作,让我看到市民们获得帮助后露出的笑容,送来的锦旗也让我意识到,这也是做警察的意义。”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江景轩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