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福利别错过 2023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2022年12月05日 18:04:45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f2e99719b34c98b232c7f999ed1207 44224422 2022-12-05 18:04:45 /a/20221205/70f2e99719b34c98b232c7f999ed1207.shtml

  今天(12月5日),不少人都发现,个人所得税App首页更新了,2023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了,今年有哪些新变化,纳税人又该如何准确填报呢?

  新增专项扣除: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 

  目前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共包括7项,分别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以及今年3月才刚刚纳入范围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支出,按照每名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方式可以选择由夫妻一方按照标准的100%税前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夫妻双方分别按照标准的50%扣除。

  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的专项附加扣除界面中,如果申报信息没有变化 可以采用快捷填报一键带入2022年的信息,如有变动可以选择作废或修改。

  “个人养老金扣除信息管理”功能上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个人所得税APP还上新了“个人养老金扣除信息管理”功能。以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出具的扣除凭证为扣税凭据,计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领取的个人养老金,不并入综合所得,单独按照3%的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不同于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养老金是政府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每年缴纳限额为12000元。今年11月25日,人社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三部门发布通知,明确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北京、天津等36个先行城市和地区启动实施,苏州成为江苏唯一的试点城市。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的陈逸思告诉记者,在试点地区尚未退休的劳动者均可办理,此外还可以通过购买个人养老金的保险、基金、理财等产品进行投资,投资收益也一并享受税收优惠。需要提醒的是,根据规定,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需要在每年12月进行确认,纳税人未及时确认的,扣缴义务人于次年1月起暂停扣除,待纳税人确认后再行办理专项附加扣除。若未及时确认,前期已填报的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次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通讯员/朱瑞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