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虽寒心却暖 冬日“警”色守护平安

2022年12月03日 14:28:0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69b667960343868b91adf66987ca15 44175088 2022-12-03 14:28:07 /a/20221203/ec69b667960343868b91adf66987ca15.shtml

  寒风呼啸中,气温骤降,迅速开启“冷冻模式”。而同时,扬州公安的民警们却像是冬日里的“小太阳”,给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温暖的故事。

  寒夜里的“公主抱”

  昨天(12月2日),一位扬州市民来到扬州邗江公安分局明月湖商圈警务工作站,称自己患有疾病的父亲当天下午从家里走失。由于老人没有手机,民警只能通过监控视频进行搜寻。经过不懈努力,警方终于在11月29日凌晨,赶在降温和雨水来临之前,找到了走失的老人。

  被发现时,老人已经意识模糊,身体非常虚弱。骑警队员郭鹏立刻将老人“公主抱”上赶来支援的警车,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好在由于送医及时,老人并无大碍。

  15分钟!紧急救援

  11月25日晚,景区公安分局平山派出所接到王先生从外地打来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哥哥在家服药欲轻生,希望民警前往帮助。由于王先生长期居住在外地,不清楚哥哥的具体住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与社区网格员共同奔赴该处。

  被发现时王某已神志不清,身旁散落着药盒和酒瓶。民警果断上前对其进行催吐,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距离报警仅过去15分钟。经抢救,王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幸亏有你们!”

  近日,正在巡逻的江都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发现一名老人趴在三轮车上一动不动,于是赶紧上前查看,将老人扶下三轮车。老人精神恍惚,对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等均说不清楚,民警立即组织巡防队员向附近的群众打听询问,终于得知其家属的联系方式并取得联系。

  随后老人家属匆忙赶到现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他都80多岁了,以前有过中风症状,这次幸亏有你们帮忙!”

  “无声”的温暖

  近日,邗江公安分局明月湖商圈警务工作站接到报警,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与业主发生矛盾,因业主是聋哑人,双方无法进行有效沟通。为了缓和矛盾,民警将该业主带回警务站进一步了解情况。

  因为不懂手语,民警耐心地用纸笔与业主交流,了解事情原委,并与物业人员进行协商,最终妥善化解了该起矛盾。

  “人杰地灵,五星好评!”

  11月26日,上海游客韩女士在扬州游玩时弄丢了包,包内有许多重要物品。景区公安分局花都汇警务站民警迅速调取监控,发现一名女子经过时捡走了包。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找到了该女子,女子表示确实捡到了一个包,只是一直没空送到派出所,随后民警将包取回并交还给了失主。

  韩女士连连赞叹扬州民警的工作效率和服务精神,专门发朋友圈点赞:“太爱这座城市了!人杰地灵!警方办事效率五星好评!”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