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瘦不成反皮肤溃烂 医生:“溶脂针”操作不规范

2022年12月03日 17:05:04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176d56487c48d68a0a78d9758f3176 44179437 2022-12-03 17:05:04 /a/20221203/ea176d56487c48d68a0a78d9758f3176.shtml

  冬天到了,大家“贴膘”了吗?最近,南京有几名患者,溶脂瘦身不成反而皮肤严重溃烂,受了大罪。再次提醒下大家,“医美”无小事,择医要注意安全!

  近日,南京市第二医院几乎是同一时间段接诊到3位皮肤溃烂的患者,情况都挺严重。 南京市第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胡亮介绍,这几个病人都有相同的发病史,在生活美容院注射了溶脂针。注射后,注射部位出现了硬结、红肿、流脓的情况发生,注射的部位主要是双侧上肢,也就是俗称蝴蝶袖、腹部、腰部。

  医院感染科、整形美容外科经过会诊,确诊3名患者都为非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医生介绍,这个菌其实不少见 ,存在于正常的环境下,可能每天都和它打交道,但它是个条件致病菌,在一定的条件下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医生介绍,引起非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多与吸脂、药物注射等有关,如果操作不规范、消毒不规范,环境达不到院感无菌要求,非结核分枝杆菌容易残存在医疗器械、皮肤及环境中,从而导致感染,且治疗这种感染一般耗时都很长。治疗非结核分枝杆菌感染需要多种药物联合用药,最短半年时间,最长要一到两年,对病人的损伤还是蛮大的。

  皮肤破溃处还需要外科清创,恢复后易产生皮肤色素沉着及疤痕等后遗症。“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医生提醒,医疗美容操作需到正规医疗机构,求美可以理解,但医疗安全应该放在首位。注射溶脂针属于医疗行为,在卫健委颁发的医疗机构许可证的机构可以注射。此外,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应持有《医师执业证书》《医师资格证书》。消费者可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进入“执业医师数据查询系统”查询验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