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警方通报三起典型事故:这样做,担全责!

2022年12月03日 17:56:0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ddae76738a4ade9602f72934349d79 44180844 2022-12-03 17:56:06 /a/20221203/d3ddae76738a4ade9602f72934349d79.shtml

  昨天(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文明交通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交通安全、畅通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南京江宁警方通报三起典型事故,提醒广大行车人注意安全。

  案例一:骑车闯红灯,车损人伤还要担全责

  最近,在江宁弘景大道格致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自行车沿格致路由西往东闯红灯经过路口时,遇到弘景大道上正常左转的小车,因视线盲区,骑车男子躲闪不及,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骑车男子受伤,两车车损。交警认定,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未按交通信号指示灯通行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负全部责任。

  案例二:分心驾驶,结果可想而知

  黄某驾驶小车通过弘景善鉴路口时,因分心未注意信号灯,红灯过路口与对向车道正常左转弯车辆发生碰撞,造成两车车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黄某不仅要因闯红灯接受处罚,还要负事故全部责任。

  案例三:外卖小哥闯红灯,发生事故担全责

  在江宁天印大道昌宁路口,一名外卖小哥骑电动自行车闯红灯撞倒一辆绿灯过路口的电动自行车,事故造成对方车主受伤,双方车损。交警调查后认定,外卖小哥负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田野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