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留置针 民警助走失女孩找到家人

2022年12月03日 14:35:13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acf377a5f84dee8218cbad828b8cbb 44175258 2022-12-03 14:35:13 /a/20221203/9dacf377a5f84dee8218cbad828b8cbb.shtml

  “这孩子是我在派出所对面的核酸检测点发现的,估计是走丢了,不管问什么小姑娘都一言不发,希望警察同志能够帮忙找到她的家人。”11月29日中午,市民刘女士带着一个小女孩来到鼓楼公安分局挹江门派出所前台。今天(12月3日),记者从南京鼓楼公安分局了解到,民警凭着一根留置针,帮助走失女孩找到了家人。

  民警看着这个上身穿红色羽绒服,下身穿黑色裤子的小女孩说: “小朋友,别怕啊,警察叔叔问你几个问题,叫什么名字啊?爸爸妈妈叫什么?你是从哪儿来的啊?”然而,不管是吃颗糖,还是喝口水,无论民警怎么耐心询问,小女孩仍然没有说出一个字。

  就在一筹莫展之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小姑娘左手上埋有一根留置针,明显是长时间挂水所需。于是,民警抱着小女孩走到派出所附近的两家医院,向医院保卫部门了解有无家长反映孩子走丢事宜。就在这时,正巧看到了一位母亲慌慌张张地跑来求助,转眼一瞧,发现民警手上抱着的正是自己的女儿佳佳。

  看到妈妈出现,一直沉默不语的佳佳眼睛顿时闪着亮光,大喊了声“妈妈”。王女士告诉民警,女儿佳佳身体不太好,目前正在住院治疗,没想到当天自己离开没一会儿,小姑娘居然就跑出了医院。“多亏了警察同志,给您添麻烦了。”今天,王女士拨打了12345热线对民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鼓公轩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