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常州500多名残疾人圆了驾驶梦

2022年12月03日 17:25:3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35116126e74e1a864b6a3cd6477b7f 44180043 2022-12-03 17:25:36 /a/20221203/4b35116126e74e1a864b6a3cd6477b7f.shtml

  今天(12月3日)是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开车是很多残疾人的梦想,也是他们享有的权利。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常州市扎实开展残疾人驾培工作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效,助力“常有众扶”民生名片打造。

  根据规定,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的市民可以申领C5驾照。常州交通技师学院驾校的卢加乐是目前常州市唯一培训C5驾照的教练。这辆训练用车经过特殊改装,通过双手操控就能实现驾驶操作。

  C5驾照学员徐玉磊介绍:“想体验开车的感觉,反正坐在车里感觉对自己有信心,不会感觉到自己是残疾人。”

  为支持保障残疾人驾驶汽车出行,2010年4月1日起,新修订的《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施行,放宽了残疾人驾驶汽车身体条件 ,允许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以及听力障碍、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五类人员驾驶汽车。

  在多部门配合协作下,常州交通技师学院驾校成为常州市唯一的C5驾照培训学校。相较普通学员,残疾人驾驶培训往往需要花费两倍以上的时间,中途有诸多不便,这意味着教练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吴军介绍:“我们基本是在培训场上多次反复磨合,教练认为他的水平达到80%以上的通过率才能让学员报名约考。”

  目前,常州有8.48万持证残疾人,常州交通技师学院驾校将进一步和市交通局、公安局、残联等相关部门建立合作,优化考场残疾人设 施、残疾人考试优先制度、培训条件,为残疾学员提供更为优质舒适的学驾环境。

  (《零距离》记者/胡艳 常州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