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线正在研究处理噪声问题|解忧帮

2022年12月01日 14:35:55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072c76d58c49228bd259c9457dd7d3 44120874 2022-12-01 14:35:55 /a/20221201/9b072c76d58c49228bd259c9457dd7d3.shtml

  近日解忧帮报道了南京地铁一号线北延线试运营以来,因为噪声问题,和燕路293号、295号小区的居民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详情)。为什么会产生噪声,地铁方面有没有什么措施?来看记者的追踪报道。

  通过查询记者了解到,一号线北延工程由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北延线全长6.5千米,其中高架段0.5千米。为了了解情况,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居民的建议和投诉。“这段轨道属于一号线的车辆段,原本车辆到达迈皋桥站后,会低速行驶到这里,不存在噪声扰民问题。一号线北延线试运行后,车速变快,经过这段时,声音就比以前大。”工作人员解释。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居民的反映后,他们就迅速召集施工单位等部门研究,并安排了第三方噪声监测公司到居民家中进行噪声监测。受下雨影响,监测工作直到11月30号才进行。现在他们已经进行了多轮研究,方案确定下来以后,他们会抓紧时间实施。对此,居民们希望地铁建设公司能够尽快确定方案,解决噪声问题。

  (《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