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淮安节水工作按下“快进键”

2022年11月30日 13:29:26 | 作者: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64ffd39061a43c78854d2b8af043326 44093117 2022-11-30 13:29:26 /a/20221130/d64ffd39061a43c78854d2b8af043326.shtml

  记者今天获悉,淮安市近年来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

  大力推进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淮安市水利局和江苏淮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多次组织召开推进会、宣讲会和咨询会,合力推进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挖掘用水单位节水潜力,2021-2022年共计完成13家计划用水户水平衡测试。探索非常规水源利用,先后有7家企业开展非常规水源利用工程,建设中水回用工程和雨水收集池等。在园区污水处理厂配套建设中水回用单元,建成后可将废水收集处理,用于工业园区绿化或作为相关企业冷却水循环使用,最终达到园区“零排放”的目标。

  大力推进合同节水项目落地。合同节水是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的重要举措。淮安市节水中心继清江浦中学合同节水项目、淮阴师范学院合同节水项目后,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合同节水项目落地。市节水中心负责人多次赴淮安晨化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用水户宣传推介合同节水,积极做好政策宣讲、节水服务企业介绍等工作,为用水户与节水第三方公司搭建沟通桥梁。

  大力推进全社会节水意识提高。淮安市水利局、市文明办等12家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部门联动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创新节水宣传形式,制作了《西游天团话节水之行为规范》节水主题动漫,首次开展“石墩彩绘说节水”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以线上游览的方式向公众展现了节水教育基地——淮安市清晏园,在全社会营造绿色节水新风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