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趟跑”变“一次办”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便民服务赢赞誉

2022年11月30日 13:29:4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4f06976172f4d2687054019136fc695 44093119 2022-11-30 13:29:42 /a/20221130/54f06976172f4d2687054019136fc695.shtml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一直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特别是在办理综合窗口业务中,坚持为群众着想,全力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昨天,接连收到了两封感谢信。

  去年11月,中央门派出所辖区居民李女士的父母将房卖掉,决定投靠定居在外省李女士。近期,李女士专门打电话到中央门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向民警咨询户口迁移的问题。该所民警徐婧得知李女士父母身体不好,委托女儿来宁办理迁户,两地奔波的不便成了李女士的“烦心事”。徐婧理解李女士的不便,多次通过电话向李女士解答其疑惑、指导其材料的书写,“足不出户”的李女士在徐婧的耐心指导下,完成了户口迁移材料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一次到窗口,就顺利办理了迁户业务。近日,李女士收到了民警徐婧寄给自己的新户口簿,激动不已,“感谢中央门派出所户籍民警,每次我打电话到中央门派出所,户籍民警们都热情的给我解答,给我解决困难。办理社区户口时,警官认真的教我申请材料怎么写,真的是太负责任了。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真的十分感谢。李女士专门拨打了12345表扬热线,表扬综窗民警工作认真负责,办事“有温度”。

  而九旬的张大妈也在最近感受到了南京鼓楼公安综窗民警的热心服务。11月中旬,辖区居民张大妈与老伴来到中央门派出所综合窗口咨询落户问题。两位老人家来宁投靠女儿多年,目前户口均在省外,为了就医、生活等方便,准备将户口迁到女儿家,所以专门来派出所咨询。两位老人表示自己已经年近九十,不想为此事再跑一趟老家,向民警求助有什么解决办法。

  中央门派出所综合窗口民警徐婧得知该情况后,耐心的向两位老人说明办理落户的相关要求和流程,力争两位老人能一次就完成业务办理工作。期间,民警徐婧担心老人家记不住,在放慢语速的同时,并协助老人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整理,顺利的帮助两位老人完成了相关申报手续,并经过老人的同意,由社区民警协助送证上门。目前,两位老人成功拿到了崭新的户口本,并连连嘱托社区民警要向徐婧警官表示感谢。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鼓公轩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