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米袋子” 江苏各地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2年11月29日 10:26:1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234100a0e54f39818ed2bf66492aa8 44055542 2022-11-29 10:26:11 /a/20221129/c9234100a0e54f39818ed2bf66492aa8.shtml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是一年丰收季,农民笑颜开。记者今天从江苏多地获悉,各地的秋粮收获已接近尾声,秋粮也在陆续上市。为切实维护秋粮收购加工的市场秩序,江苏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

  本周起,在常州武进区,记者跟随武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雪堰分局对辖区内粮食加工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秋收工作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对粮食加工生产企业的计量器具检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其使用的动态汽车衡、水分测定仪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是否按规定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查看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开展价格检查,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压级压价、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并查看粮食外包装标签是否合规。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辖区内4家粮食加工生产企业,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要求市场主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诚信经营。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如果大家发现涉粮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15或者12345投诉举报,相关部门会守牢粮食安全防线,保护种粮农民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