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嗨起来 江苏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体育运动

2022年11月29日 16:21:16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c9ccd061bd46bb87ba2c466950d082 44064793 2022-11-29 16:21:16 /a/20221129/0ec9ccd061bd46bb87ba2c466950d082.shtml

  在世界杯比赛如火如荼进行之际,江苏省各地形式多样的校园体育运动也在上演,走,一起去看看!

  南京:校园里来了专业运动员 孩子们乐翻天

  近日,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举行第一届篮球嘉年华活动。职业篮球运动员万圣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篮球课。一年级的周子承热爱篮球,追着"万老师"求指导。在北小红山分校像周子承一样的"运动小达人"还有很多,六(4)班的邱雨宁集篮球、足球和啦啦操爱好于一身,特别享受运动的快乐。 

  邱雨宁说:“我自认为打篮球还是比较好的,所以举办这个活动我很开心很激动。”

  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 万圣伟  说:“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团结,还有坚持,所以它(篮球运动)带给人不止于是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内心的升华。”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篮球运动。从本学期开始,学校与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合作,定期邀请专业运动员进校园,为学生普及球类活动知识与技能。

  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副会长 薛雨平说:“让学生了解篮球知识,进一步为以后培养体育人才起到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淮安:校园足球联赛 500多名小球员参加

  近日,在淮安市淮阴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一场校园足球赛正在激烈进行,孩子们个个生龙活虎、你来我往,规范严格的比赛形式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足球体验。

  陈艺蒙同学说:“我从一年级开始踢球,现在四年级了,踢足球让我很快乐,此次来参加比赛,能提高我的技术水平。 ”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近距离接触足球,最近淮安也在举办2022年校园足球联赛,目前已吸引了23支中小学代表队、500多名小球员报名参加。

  淮安市淮阴实验小学副校长 杨波说:“本次校园足球比赛,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团结心,展示了学生的拼搏劲,而且为各个学校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了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 ”

  南通:武术操展演 传承武术文化

  近日,南通海安市实验小学举行国学武术操及长拳等节目表演,一招一式打出了孩子们的自信与朝气,彰显了武术的神韵与气度,既增强了体质又涵养了情操。学校常态举行各年级的武术操比赛和全校的武术操展演,师生全员参与,夯实了"一校一品"的基础。

  海安市实验小学学生 杨沛圻 说:“武术操可以让我们学习武术技能,传承武术文化 、涵养武术精神,也丰富了我们课间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通讯员/淮安台  海安台 编辑/国正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