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数字经济项目签约入驻 南京市江宁区首个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揭牌开放

2022年11月26日 18:39:06 | 作者:姜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d256d44dff4eb0b971b8e26d0f9694 43987451 2022-11-26 18:39:06 /a/20221126/fbd256d44dff4eb0b971b8e26d0f9694.shtml

  今天(11月26日),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有关政、企共同建设的数动未来空间站揭牌开放,这是南京市江宁区首个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12个数字经济项目签约入驻。

  数动未来空间站实体

  数动未来空间站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包含数字经济展厅、多功能发布厅、生产性实训基地、直播室、联合办公空间、生活休闲空间,以数字经济产业为核心,聚集5G、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大数据、区块链等方向,打造立足南京、辐射长三角、面向世界的数字经济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数动未来空间站内部场景

  签约仪式上,12家知名企业的12个数字经济项目签约落户数动未来空间站,项目内容涉及数字商贸、数字专项基金、数字直播、数字文化、元宇宙、数字制造、物联网、数字营销、数字教育等数字经济领域。

  项目充分整合政府、学校、企业资源,开展多元化、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引培数字人才,孵化数字产业,建设数字运营平台,提供数字化综合服务,推动数字创新成果落地,打造新消费场景,构建服务体验中心,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数动未来空间站的开放使用,是校地企三方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释放双创教育实践体系及“5A”管理模式优势,为空间站聚拢人才、引进企业持续提供创新源动力。

  空间站将以数字技术创新为突破口,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驻区高校提供学生实践和科研成果转化平台,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三方共赢。

  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把数动未来空间站打造为具有地区特色的校地融合发展典范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通讯员/陈志刚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