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智能制造场景公共服务平台在无锡惠山区启动

2022年11月25日 17:29:33 | 作者:刘康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03ad24ee494d518d3a4d1ccbea543c 43955581 2022-11-25 17:29:33 /a/20221125/cb03ad24ee494d518d3a4d1ccbea543c.shtml

  11月25日上午,“工业互联 智融万物”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无锡市惠山区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工信厅、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长三角各分盟代表、重点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工信部智能光伏产业化服务平台、长三角智能制造场景公共服务平台先后启动。

  据了解,工信部智能光伏产业化服务平台面向智能光伏产业,开展多元化试点示范建设,培育国家级智能光伏标杆企业和示范项目,鼓励区内光伏企业与信息、交通、建筑、农业、能源等领域企业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智能光伏建设模式,引导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长三角智能制造场景公共服务平台则是以企业智能化场景建设为主抓手,梯度培育国家、省、市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车间,推广轻量化、低成本的智能化改造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智能制造标杆示范的培育体系,全面提升区内智能制造的覆盖面和融合度。

  主题分享环节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朱美芳,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产业互联网工委会秘书长张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西门子艾闻达解决方案合伙人满志强等专家就机器人化智能制造、智能纤维与柔性传感、数字化转型成熟度评估指南等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

  近年来,无锡惠山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抢抓先机,奋力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惠山区全面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