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 问需于企 镇江新区按下产业发展“快进键”

2022年11月25日 17:30:40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2ae2bf4d404f069f54bb8009b0743c 43955602 2022-11-25 17:30:40 /a/20221125/2a2ae2bf4d404f069f54bb8009b0743c.shtml

  今天(11月25日),记者从镇江新区了解到,今年1-9月,新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4个,完成全年目标的90%。在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镇江新区坚持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以精准高效的项目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成长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政企联动加速转型升级步伐

  在位于新能源产业园的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刚竣工投产不久的M3高效组件车间内,产线开足马力、忙碌有序,在信息化平台的加持下,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各类物料有条不紊地经过多道工序,最终生成一块块崭新的太阳能组件。企业副总经理高荣刚告诉记者,M3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可实现每单班8000块的组件生产能力,从1月23日正式建设到8月26日第一块组件顺利产出,仅用时226天。

  为保障M3车间加速建成投产,镇江新区职能部门在前期就安排专人对接手续办理,积极协调地块内管网移除等事宜,确保了项目快速推进。“建设期间,新区职能部门不仅安排专人对接通行证手续办理,协调物流车辆进出,而且还协助企业在厂区内部设核酸检测点,保证新项目建设和老车间生产不间断。”高荣刚感慨,得益于新区无微不至的关怀,企业的产能得到进一步增强,企业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拼抢,助力新区经济建设。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问需于企

  “项目今年3月份正式开建,短短8个月时间,1号产线现已具备规模生产能力,感谢新区提供的有力保障。”在爱宠族(江苏)科技有限公司宠物粮一期项目生产车间,生产负责人朱振锋欣喜地告诉记者,1号产线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能1.5万吨,产值约3亿元,将有力推动企业加速抢占市场、实现更大发展。

  在厂区外围,一条刚建成的沥青道路把厂区“包围”了一大半。“企业很快将开始连续大批量试生产,面对单批二三十吨的进料需求,新道路投用后将有力保障企业的物流效率,真心要为新区服务配套速度点赞。”项目相关负责人徐婷介绍,由于项目从落地到建设时间极快,为了防止周边功能配套跟不上项目施工节奏,新区职能部门多方联动、主动对接,隔三差五就有服务专员主动上门对接,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抢抓节点力促项目早日投产

  在航空航天产业园联博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定转子项目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令人振奋。记者看到,一期项目的钢结构框架已经建成,施工人员有的埋头抢抓地坪施工,有的全神贯注操控机械设备,一片组织有序、忙而不乱的奋战场景。“7月拿到施工许可证,8月开始土建施工,9月钢结构主体吊装,10月地坪施工,11月份室外和管网动工……”项目负责人陈锡龙告诉记者,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近年来广受市场青睐,新区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万吨高精密汽车电机定转子生产能力。

  “4月份我们来看地时,地块有好几个池塘,里面有很多淤泥,等到正式进场施工时,惊奇地发现池塘已经被填平了,淤泥也被清空了。”“有一次,我们在临近下班点才将施工相关手续上传平台,当晚新区就安排专人加班审核,并针对存在问题指导我们修改完善。”……项目经理唐宏静告诉记者,为了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新区还为企业建立了常态化问题协调机制,通过创建微信沟通群、安排服务专员、完善多部门协调推进流程等一系列举措,确保绝大多数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研判、及时解决。

  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区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创新举措,提升全方位、全时段、全流程项目帮办服务水平,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为项目顺利建成投产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 范昀 孙梦娇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