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企联动 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2022年11月24日 09:09:38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91567f539a449e8bb75e39d8d26bbf 43908326 2022-11-24 09:09:38 /a/20221124/b591567f539a449e8bb75e39d8d26bbf.shtml

  为进一步发扬双拥共建传统,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完善应急处置机制,11月23日,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益海(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消防安全技能比武活动。

  此次技能比武活动包括佩戴空气呼吸器、心肺复苏、消火栓连接出水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等。消防部门也选派指战员代表参与了企业的各项竞赛活动,在竞赛过程中,企业员工和消防指战员发扬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职工消防业务技能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队伍工作水平,消防部门也借此机会,教育引导企业要以开展竞赛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建,以赛促管,将比赛的经验成果及时转化运用到日常消防管理工作中去,积极推进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抓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益海(泰州)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集团中区安全负责人杨华:“今年的消防安全月的主题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今天的知识竞答和员工消防技能的竞赛,可以很好的去检验职工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的一些技术知识和实操的技能,为我们应对在消防安全方面的一些管理的需要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具有良好的实践意义和工作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的培训,我们发现知识竞答是能够让全员参与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的一种形式,对提高整体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的水平,起到一个很好的助力的作用。”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助理工程师李宏斌说:“今年的119活动的主题,大家都知道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这块,主要就是针对企业,我们作为消防救援机构,作为一个服务型的机构,平时就是经常对企业这一块的消防安全进行指导,并督促他们去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正好借这次活动我们也参加活动、深入企业。一方面是了解企业在消防安全方面的这个管理水平,另外一方面对他们以后抓消防安全工作也是一种促进,我觉得此次活动还是比较圆满的,企业这边比较重视,我们参与其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吴燕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