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球伤身 睡眠专家支招健康锦囊

2022年11月24日 18:15:16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843d01ac91428482d8ba537d0498bd 43926398 2022-11-24 18:15:16 /a/20221124/68843d01ac91428482d8ba537d0498bd.shtml

  世界杯期间,熬夜看球的人不少,给大家提个醒:熬夜伤身!熬完夜后,到底有没有办法补救呢?记者有请睡眠专家给大家说道说道!

  南京脑科医院副院长、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张丽介绍,一个正常成年人一两天熬夜的话,第二天精神状态还可以,不需要特别补觉,身体有自动调整机制,有时,补觉反而会把生物钟打乱。

  专家表示,熬完夜后,第二天中午可以小睡一会儿,但是别太久,20到40分钟即可。饮食方面,可以多选择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尽量减少高碳水和高油盐糖的食物,一方面是为了补充营养,另外一方面也可以避免血糖短时间内剧烈波动,防止犯困。本届世界杯赛程持续近一个月,对此,专家表示,大家可别长时间熬夜。

  此外,熬夜过后,一定不要高强度运动,如果身体发出一些信号,比如胸闷心慌,心脏突然“咯噔”一下,最好停止熬夜行为。有的人会出现烦躁易怒或者出现心慌、情绪激动、头昏眼花、一过性恶心等这些症状,都表明机体出现了问题。

  球赛虽然精彩,但还是身体最重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