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火热进行:“观球套餐”上线 “夜经济”升温

2022年11月24日 14:58: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卡塔尔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中。在世界杯的带动下,江苏各地的“足球运动”火了起来,相应的“观球经济”也明显升温。

  【带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火起来】

  在淮安市淮阴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一场校园足球赛正在激烈的进行。小球迷们一个个生龙活虎、你来我往,规范严格的比赛形式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足球体验。淮安市淮阴实验小学四年级小学生陈艺蒙说, 踢足球能让我很快乐,来参加比赛能提高我的技术水平。

  为振兴青少年校园足球,淮安不断加大对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投入和推广,将足球启蒙专项课程引进校园,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综合体能素质。为了让更多的小球迷可以近距离接触足球,淮安近日举办了2022年校园足球联赛,目前已吸引了23支中小学代表队、500多名小球迷报名参加。

  淮阴实验小学副校长杨波说,本次校园足球比赛,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团结心,展示了学生的拼搏劲,而且为各个学校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了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

  【“观球套餐”上线 “夜经济”升温】

  世界杯期间,除了场上精彩的进球大战,不少球迷也是在场外热血沸腾。无锡蠡湖景区专门开设了“世界杯夜游”项目,游船船舱内被布置成了足球主题,饮料和小食摆得满满当当,氛围感拉满。多块大屏可供多人不同角度同时看球。休息间隙,球迷不仅可以登上甲板欣赏蠡湖风光,还可以一边回味球赛。

  在苏州,不少烧烤店、小酒馆也都为世界杯做足了准备。为了配合比赛时间,商家把打烊时间从原来的晚上11点延长到了凌晨一点,同时还推出了世界杯特供版套餐,优惠力度巨大。苏州市某餐饮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两天客流量明显要比以前要多了很多,楼上的包厢基本上也已经被订满了。

  专家认为,由于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多数比赛时间与国内居民的作息时间相吻合,很大程度上会带动餐饮行业的进一步复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淮安台 无锡台 苏州台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