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玩出新创意 留住斑斓秋色

2022年11月24日 14:56: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冬之交,落叶纷飞,正是大自然最色彩斑斓的时节。这些常见的落叶,其实也是艺术创作的素材。这两天,淮安和苏州的一些手工达人,就利用落叶制作创意作品,礼赞秋天的美。

  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康茜茜正在梧桐树叶上绘画。她在一片片色彩、形状各异的落叶上,勾勒出校园20余处的建筑和自然风景,用栩栩如生的画作纪念自己的大学生活。

  康茜茜说,秋天的梧桐树叶落了满道,看见学校里很多美丽的景色,恰好自己小时候学过几年绘画,所以想到在树叶上将风景画下来。

  校园里的荷兰风车、夕阳下的教学楼、樱花盛开时的美丽校园……校园中的一个个场景都被康茜茜绘制在落叶上。康茜茜告诉记者,从策划到制作,自己一共花了两周时间,都是利用周末或者课余时间完成的,她希望用大自然的礼物,彩绘出另一片绚丽的世界。

  康茜茜告诉记者,最让自己满意的是这张夕阳西下的建筑剪影,色彩浓艳的天空与阴影下的建筑,相辅相成如同油画般浓烈。

  苏州太仓颐悦护理院也以落叶画为主题,开展了有趣的绘画活动。一片片银杏叶,在老人们手中,变成了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或是一个温暖的“爱心”,个个趣味十足。而这样的活动,也锻炼了老人的手指灵活程度,开拓了她们的创新思维,让老人间相互帮助,重新体验到童年的乐趣。苏州太仓颐悦护理院社工科科长罗时桃说,融入到大自然当中去,满足老人的动动手动动脑的需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淮安台 太仓台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