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茬草莓上市啦! 口感香甜又软糯

2022年11月24日 16:37:00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9f1cfb8bee64fab8091f305180bd255 43920526 2022-11-24 16:37:00 /a/20221124/09f1cfb8bee64fab8091f305180bd255.shtml

  随着昼夜温差越来越大,又到了品尝草莓的好时候。今天(11月24日),记者从沭阳种植户那里了解到,沭阳本地的头茬大棚草莓开始陆续成熟,虽然数量不多,但风味十足。特别是刚刚摘下的新鲜草莓,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昨天下午,沭阳县桑墟镇的一家草莓基地里,大棚内暖意融融,鲜艳欲滴的草莓“躲藏”在翠绿的叶片下面,远远看去就像一颗颗红宝石。果农们手拿果篮,穿梭在田间寻觅草莓的踪迹,不一会儿就装满了几个篮子。

  果农告诉记者,头茬的草莓虽然数量比较少,但颗颗饱满,甜度适中,味道也十分可口,是冬日里不容错过的美味。而且田间地头刚摘下来的草莓水灵灵的,还有清甜的果香。

  “我家全部栽的是久香品种,现在才开始上市,所以采摘量不是很多,每天能采两百斤左右,送上市场就卖光了。”记者了解到,久香草莓是近几年来新培育出来的品种,是属于早熟的优质品种,果形比较整齐,风味浓,果实的颜色艳丽,储存能力强,它的口味也是高于普通品种草莓。由于经济价值较高,也是现代主要培育的草莓品种之一。目前头茬的久香草莓的甜度适中,眼下正是尝鲜的好时候。

  果农告诉记者,人们常说冬季的草莓更好吃,这是因为在大棚的调节下,可以形成较大的昼夜温差,草莓的甜度就会越高,味道也更加浓郁。基地大棚的昼夜温差维持在15摄氏度左右,所以草莓的口感很好。

  现在大棚内,草莓枝条上除了红红的草莓外,更多的是一颗颗青涩的小果子,有的才开出一朵朵小白花。果农介绍,等头茬草莓都成熟后,这些小果子、小白花就会慢慢长成第二批、第三批草莓。随着气温的降低,这些草莓的甜度会越来越高,产量也会逐步增加,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食欲。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胡静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