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乘坐公交、轮渡、有轨电车 仍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11月23日 09:44: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从11月22日起,乘坐南京地铁的乘客,进站需扫“场所码”。记者现场体验发现,为方便乘客扫码,减少对通行效率的影响,地铁方面在各站点都增加了可以扫一扫的“场所码”,并增派人力,做好服务。

  记者在南京地铁1号线鼓楼站的1号进站口注意到,站内增加了很多地铁站内对应的场所码,只要通过“我的南京”“支付宝”“微信”扫一扫功能,手机就会弹入到界面 ,显示个人的健康码、核酸证明以及所抵达的地铁站的站名。乘客到了进站口后,只要向工作人员出示这样的界面,就可以安检进站乘车了。

  记者体验发现,在中午非客流高峰时段,只要提前扫好“场所码”,几秒钟就可以进站了。对老人、小孩等无法扫码的特殊人群,需要人工登记后方可进站。

  在这里也给大家提个醒,特别是早、晚高峰,人流量大的时候,大家可以就近就便提前扫描场所码,这样可以提高进站的通行效率,方便大家的出行。

  目前,市民乘坐南京公交、轮渡、有轨电车仍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出租车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验健康码。对于外地来(返)宁人员按要求做好“落地检”,结果未出的可凭抵宁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 史斌燕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