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落羽杉”科普展今天在南京开幕

2022年11月22日 10:35:51 | 作者: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39ba6e6fed4b718406202414582268 43847999 2022-11-22 10:35:51 /a/20221122/1339ba6e6fed4b718406202414582268.shtml

  最是一年秋好处,又到落羽染红时。时光荏苒,站在秋冬两季的交汇点,当人们还沉浸在秋日暖阳透过林梢的融融暖意中,流连忘返于梧桐树的深邃密叶和斑驳光影时,今天(11月22日),在南京中山植物园一场更为惊艳的落羽杉换装大会已悄然开幕。

中山杉

  落羽杉是落羽杉属树种或代表种落羽杉的通俗称谓,因具有羽毛状枝叶而得名。落羽杉属为杉科落叶或半常绿乔木,该属有3个种,分别是落羽杉、池杉和墨西哥落羽杉(简称墨杉)。

  落羽杉耐水湿、寿命长、树体庞大,材质好、耐腐蚀,被称为北美地区发现的“奇迹树种”和“永不腐朽之木”。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根据墨杉耐盐碱和落羽杉、池杉生长快、干形好的特点,采用杂交育种的方法,选育出了速生、耐水湿、耐盐碱、抗病虫、抗台风、加工性能好的优秀落羽杉属杂交新品种——中山杉,广泛运用于城市园林、公路绿化、农田林网、三峡库区、湖泊和湿地森林恢复建设等方面,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

燕雀湖落羽杉

  本次展览主要通过展板的形式,从“走近落羽杉”“世纪前的回归”“优生优育的杂交落羽杉——中山杉”“中山杉的利用”四个部分进行介绍,带您全方位了解落羽杉属树木的神奇与美丽。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