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来了!健康和安全别忘记

2022年11月20日 17:09:42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1f9c85c8fe4c01b2e7bc19ce5edeff 43801885 2022-11-20 17:09:42 /a/20221120/271f9c85c8fe4c01b2e7bc19ce5edeff.shtml

  世界杯期间熬夜看球,喝酒助兴的不少,不过看比赛的同时,安全和健康也不能忽略,这份观赛指南请您收好。

  公安部交管局昨天(11月19日)发出提示,生命无价,酒后禁驾;文明观赛,远离酒驾。世界杯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防世界杯酒驾醉驾肇事肇祸,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执勤二中队民警孙康昊告诉记者,在查酒驾的过程中,经查会发现有隔夜酒这样的酒驾。

  在上届世界杯期间,曾经邀请了6位志愿者做了“隔夜醉酒”的测试,6名志愿者分为三组,分别饮用白酒、红酒和啤酒,在酒局结束的7个半小时后的第二天早上,有4名志愿者都达到了酒驾标准,其中一人的检测结果远超醉驾标准。

  孙康昊提醒市民,世界杯期间文明理性观看比赛,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如果前一天晚上喝酒喝得比较晚,第二天建议最好不要开车,也希望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观赛期间除了开车要注意安全,大家还要注意身体健康,饮食、作息上都要注意。营养专家建议,夜间看球的话,当天晚餐要适当地吃饱一点,减少夜间进食。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金晖告诉大家,如果夜间看球饿了,适当地可以补充一些酸奶、牛奶或者坚果,不提倡大家用过多的含糖饮料、零食或者烧烤。看电视或者看屏幕的时间相对比较长的时候,可以利用中间休息的时间站起来走一走,眼睛可以看看其他的地方。如果能够站着看比赛,或者一边看电视的时候一边动起来,这样会更好一点。

  此外,世界杯期间也要尽量减少熬夜,保持平和的心态。

  金晖主任表示,熬夜看球以后第二天有时间的话,尽量去弥补一下睡眠。如果知道今晚要熬夜了,在下午或者中午的时候适当地午休。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球迷可能会随着比赛的节奏,有情绪激动或者抑郁的状态,所以大家尽可能保持心态的平衡,尤其是对中老年人或者本身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要注意适当控制情绪。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