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黄橘绿时 请收下这份最美银杏季观赏指南

2022年11月20日 17:11:10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47e5f8569142e798d465c8f4b5a604 43801900 2022-11-20 17:11:10 /a/20221120/1147e5f8569142e798d465c8f4b5a604.shtml

  随着气温骤降,金黄、橙红、火红、绛紫色的彩叶树种逐渐改变着自己的颜色。近日,江苏各地的公园、景区的银杏已悄然上色,层层叠叠,青黄尽染,这份"醉美"银杏季观赏指南,请查收。

  今天(11月20日),记者来到了南京玄武湖。在梁洲上,有一条长达300米的银杏大道,两旁种满了银杏树,这里银杏的树高超过了20米,随着气温降低,叶片从翠绿变成淡黄、金黄……丰富的颜色层层叠叠,营造出一幅动人秋日画卷。

  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介绍:“目前在玄武湖的梁洲、环洲、翠洲及情侣园蔓园区域,都可以观赏到银杏景观。因为今年前期的气温相对比较高,所以今年的银杏的最佳观赏期推迟了一周左右,持续的时间可以到12月中旬。”

  在南京,清凉山银杏谷、中山植物园银杏路、银杏里街区、朝天宫等地的银杏也已进入观赏期,露出迷人的色彩。

  在连云港海州区锦屏山,高大的银杏树仿佛身穿"黄金甲",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显得特别美丽。

  秋末初冬的淮安柳树湾公园色彩斑斓,层林尽染,银杏的黄、乌桕的红、法桐的橙、松柏的绿,各种颜色相互交织,明媚动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