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职等你来” 常州高校打好“青春留常”组合拳

2022年11月19日 16:3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用STAR法则把简历的实习实践经历再完善一下,一定没有问题。”11月18日,江苏理工学院体育馆前的“职得你来”就业咨询点被围得水泄不通,学校资深就业指导员“一对一”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毕业生答疑解惑、修改简历,帮助他们提升求职能力。

  这是江苏理工学院2022年秋季双选会上的一幕。本次双选会以“青春留常 职等你来”为主题,采用“市外线上+市内线下”模式同步进行,100家常州的优质企业现场参会,提供岗位需求近2000余个,近3000名毕业生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递沟通交流、投递简历。

  记者了解到,这场双选会在企业的选择上聚焦常州区域支柱产业,搭建人才共建桥梁。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等市辖区内多家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前来招贤纳士,为求职者提供多种类型的岗位,覆盖学校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制造、化学化工、软件工程、材料工程、会计等专业。“优质的岗位、利好的政策,让我愿意留在常州,为推动常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徐庚辰对记者说,这次双选会上,他已和常州的一家企业达成签约意向。

  与此同时,江苏理工学院还联合常州市武进区人才服务中心举行“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多家优质企业在线推介招才引才,毕业生还可在线进行精确浏览、快捷查询、自助投递简历等。江苏理工学院经济学院国贸应届毕业生林张琦对记者表示:“学校常宣讲青春留常的人才政策,涵盖公积金支持政策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岗位推介会等,还专门组织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直播荐岗等活动,为我们留常就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据悉,近期常州的多所高校针对毕业生求职期“急难愁盼”问题,打出访企拓岗、双选会、专场招聘、“直播建岗”等组合拳,还联合下属学院持续开展有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的“校园招聘月”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精准就业服务水平,为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蒋婧 钱铮 许琳 编辑/高予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