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扮演者突发疾病去世,为这类患者敲响警钟!

2022年11月03日 15:34:45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ca6a6d52b743298f5cafe209dacbf2 43296814 2022-11-03 15:34:45 /a/20221103/f5ca6a6d52b743298f5cafe209dacbf2.shtml

  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消息:中国影视男演员、1994版《三国演义》中关羽的扮演者陆树铭老师,于2022年11月1日早晨因心梗逝世,享年66岁。据知情人透露,陆树铭去世原因是心梗。

  秋冬季昼夜的温差越来越大,是心梗的发病高峰期,对于肾病患者特别是透析患者更要注意,因为这类患者抵抗力较差,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更应注意防寒保暖。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邢俊武介绍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但是,从近些年收治的患者年龄来看,40岁以下发病患者逐年增多。

  “这些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的年轻患者中,像吸烟、高血压、糖尿病、体重肥胖、体力活动减少这些风险因素,至少占有一个或一个以上。”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邢俊武提醒说,“我们在给这些患者做急诊冠状动脉造影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冠状动脉已严重狭窄,有血栓形成,导致管腔堵塞。必须及时抽吸出血栓,植入冠脉支架。虽然第一时间经过胸痛中心的绿色通道得到了有效治疗,但我们还是要提醒广大青年,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邢俊武提醒,如果出现不明原因晕厥,出现胸闷、胸痛、心悸及卧床或睡眠时呼吸困难、烦躁不安、大汗淋漓、异常鼾声等应及时就诊。对于压力大的上班族来说,每年应进行一次全面健康检查,特别是心电图、血脂、血糖、血压等。要注意控制体重,远离烟酒,适量运动但避免过劳、长期精神紧张和抑郁情绪,尽量少熬夜,定期检测血压、血糖、血脂等。

  邢俊武特别强调, 秋冬季以下三类人群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护,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

  第一类: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病史,特别是既往明确诊断为冠心病的患者;

  第二类:秋冬季不注意防寒保暖,不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盲目“秋冻”的人群;

  第三类:有烟酒史,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不常活动的人群。

  邢俊武建议,秋冬季气候寒冷干燥,要注意防寒保暖,适度补充水分,但不可一次性大量饮水;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不要过度“贴秋膘”,少吃肥甘厚腻食物,多补充新鲜蔬菜、水果等含有多种保护血管的有益成分;此外,按医嘱合理用药对预防心梗也有积极作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通讯员/杨璞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