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专项检查,把好药品零售关!

2022年10月31日 16:45:27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0593bca67704cf28833334964ee446e 43204872 2022-10-31 16:45:27 /a/20221031/e0593bca67704cf28833334964ee446e.shtml

  为进一步压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哨点”监测作用,从上周起,记者跟随南京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确保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在浦口区,结合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要求,执法人员对疫情防控措施和“四类药品”实名信息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药店加强对入店购药人员的信息检查力度,对网络端购药者做好身份信息和购买药品用途登记,并及时在“南京市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监管系统——四类药品销售”模块中如实登记进销信息,杜绝迟报、漏报情况发生;对健康码为“黄码”“红码”购药者以及发热病人停售“四类药品”,引导发热病人主动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同时,执法人员对“四类药品”、医用口罩、额温枪等防疫药械的产品质量进行检查,重点围绕进购渠道、进购单据查验,药械运输、储存条件等环节开展细致查验,并加大对销售假药劣药、未按要求销售处方药等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违法行为的排查力度和频次,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对民营核酸检测机构开展全面摸排检查,重点检查检测机构购进的核酸检测试剂来源是否合法,产品是否为有效注册产品,冷链储运记录是否真实有效,以及核酸试剂使用数量与检验人份的实际数量是否对应等。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药店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