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波冷空气将影响江苏:第二波较强,降温幅度4~7℃

2022年10月31日 16:44:02 | 作者:许宸 江苏新闻广播/张君仪 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3358e064e341989cf7946f10aaee36 43204823 2022-10-31 16:44:02 /a/20221031/9c3358e064e341989cf7946f10aaee36.shtml

  这两天,一波秋雨缓解了秋燥。冷空气要开始发力了,在降温的同时,昼夜温差拉大到10度以上。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10月31日-11月1日,冷空气较弱,气温下降3~6℃。新的一周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江苏,气温最高降幅达7℃。11月3-4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苏南地区有小雨,降温幅度4~7℃,并伴有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6~8级的东北风。冷空气影响过后, 11月5日、6日早晨气温较低:淮北地区 3~5℃,有霜或霜冻,江淮之间5~6℃,沿江苏南地区7~9℃。天气大部分时段以多云到晴为主,全省雨水较少。

  随着早晚气温的持续下探,昼夜温差也进一步增大,以徐州、盐城、南京为例,进入11月的第一天各地温差都在10℃左右,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多发,广大市民要注意保暖,关注自己身体状况。

  本周出行时,要注意大雾天气。在10月31日、11月1日和3日夜间至早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江苏省气象台首席助理刘安宁说:“我们预计沿淮地区早晨会有雾或大雾的天气,主要是因为白天沿淮地区出现了一些弱降水。随着后面几天受到持续的冷空气影响,相对湿度下降,同时风力增大,所以未来几天再出现雾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记者还从江苏省气候中心了解到,今年秋季江苏省的平均气温较往年偏低,降水量基本持平。预计今年冬季有可能前暖后冷,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到1℃。目前,预计今年冬天,江苏整体雨水偏少,气温偏高,但是在1月之后,可能会出现比较强的冷空气过程和阶段性的低温。

  具体预报:

  11月1日沿江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2日全省晴到多云。

  3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4日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5-6日全省多云到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江苏新闻广播/张君仪 姜奇卉 通讯员/江苏气象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