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2022年10月31日 16:40:3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b28ac120b4f47a0b17ee4c861773073 43204709 2022-10-31 16:40:30 /a/20221031/7b28ac120b4f47a0b17ee4c861773073.shtml

  今天(10月31日)记者从江苏省靖江市城中小学获悉,近日,靖江市委宣传部、靖江市文体旅游局联合开展“送戏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

  经典锡剧《珍珠塔》选段“赠塔”首先上演,表演者的古装扮相、身法唱腔,深深吸引了在场学生。

  焦佳琪同学说:“我今天学到了很多关于锡剧的知识,我觉得特别有趣,以后我也会多多观看锡剧,了解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

  靖江市锡剧团的演员们不仅为学生现场讲述戏曲知识,还邀请大家上台,指导练习“手眼声法步”等基本功,让学生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锡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靖江市锡剧团副团长杨波说:“主要是让更多小朋友了解戏曲艺术,弘扬传统文化,以提高审美修养为目标。”

  接下来,“送戏进校园”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靖江各个中小学,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泰州台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