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假期 你的钱都花在哪儿了?

2022年10月06日 09:35:14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这个国庆假期,和出行热情一样高涨的还有“消费热”。这个假期,你的钱都花在哪儿了?假期消费都有什么新趋势、新特点?

  我们先去贵州看看。国庆假期,贵州铜仁发放首批文旅消费券,推出“活力碧江·购物季”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等多项举措,助推疫情后文旅、民宿、酒店等多个行业经济复苏,提振消费信心,也带旺城市“烟火气”。

  这个假期,夜经济也成为关键词。在浙江宁波,这里的集盒市集异常热闹,烧烤美食、咖啡饮料、手工非遗……不少年轻人在市集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国庆假期里,这里每天摊位数在50家左右,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多元化的逛街体验。

  国庆长假,博物馆、科技馆也是不少人的打卡地。在江苏盐城市射阳县,科技感十足的日月岛航空科普馆受青睐,一比一大小还原的“天问一号”、沉浸式火星主题体验空间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打卡体验,近距离感受太空魅力、航天乐趣。博物馆文化也催生文创消费热,“长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创新活力。假期期间,每天有6000多人走进射阳航空科普馆,展馆参观、文创产品等拉动消费每天60余万元。

  好多人趁着过节想买“大件”,我们再去上海看看。国庆期间,上海就推出“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季”,首次推出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长假前两天,上海各类家电产品整体销售同比去年增长16%,其中,政府节能补贴的八大类绿色家电销售同比增长28%。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