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套餐式”服务护航外贸企业“走出去”

2022年10月04日 16:51:30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部分出口企业在新一轮疫情冲击下,发展遭遇“瓶颈期”。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借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跨境电商“东风”精准帮扶出口企业,主动出击问需求,提质增效优服务,指导企业用实用好各项税惠政策,缓解资金之“渴”,稳定生产扩大出口,促进外贸平稳发展。

84946681eb39482293abc164556cae1d

  提信心,精准服务尽享政策红利

  江苏三禾鞋业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型出口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外订单量锐减,春节过后产能出现大量闲置,而企业经营成本却在上升,生产一线工人工资等待发放,贷款利息需及时筹集,上游的原材料频发上调价格函告,企业生产经营也一度陷入困境。当地税务机关聚焦减轻出口企业负担,促进外贸平稳发展,靠前开展出口退税服务,加快审批进度,简化退税流程,显著提高出口退税效率,让税惠政策及时落地,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今年1月至6月,该企业收到出口退税577.4万元,充实了企业的自有流动资金,为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促进复工复产提振了信心。

  “今年我们企业在资金链上遇到困难,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精准送达、精细讲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快速享受到退税的红利,这场‘及时雨’帮助我们企业稳定了资金流,降低了经营负担,激发了企业活力。”江苏三禾鞋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黎莉在恳谈会上晒出了企业的减税降费及出口退税账单并说道。

DSC_8588

  减负担,税惠落实驱动轻装前行

  “‘好钢要用在刀刃上’,疫情之下,工人保障生产十分辛苦,要将收到的留抵退税款优先用于150余名工人工资和社保费用支出,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的双赢。”江苏新金菱体育产业集团旗下公司负责人凌总对未来充满期待。

  江苏新金菱体育产业集团是金湖县一家专业从事蹦床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出口型企业,是江苏省体育用品十佳龙头企业之一。受国内外疫情形势不定、物流运输成本增加、营销渠道受阻、产品需求下降、专业人员招聘困难、展会取消等因素,企业面临着重重困境。对此,企业一方面积极调整对内、对外策略,创新企业管理举措;另一方面积极寻求当地税务机关的帮忙。当地税务机关第一时间梳理出政策要点,组建专家团队精准送达政策,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讲解退税优惠政策及具体办理流程,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费红利,该集团旗下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留抵退税申请的当天,就收到增量留抵退税共计187万元,解决了企业当时资金回笼困难、日常开销吃紧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20113165922

  激活力,电商赋能助力行稳致远

  “金湖县的体育器材、卫生产品、沙发座椅等比较适合发展B2B、B2C模式,以后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伊斯坦森华东区主要负责人郑金华表示。2022年以来,金湖县组织宝姿实业、雅绮针织、飞洋户外、爱特福、美翔体育、和跃运动、美翔体育等9家企业与伊斯坦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洽谈,推动外贸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双模式。

  同时,该县依托乐创空间跨境电商孵化中心,与10余家外贸企业签订跨境电商孵化协议,由运营单位金湖汇安电子拟定跨境电商企业业务培训、发展规划、网站建设等内容,不断对接伊斯坦森、立卓信息科技等三方电商平台公司,调研全县产业链产品,规划跨境电商发展方向,持续推进跨境电商发展流程;鼓励外贸企业充分利用阿里、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拓展外贸业务,帮助企业积极争取电商扶持政策,对金卫机械、戴雅卫浴、博越化纤、宝翔体育器材等企业运营阿里巴巴、亚马逊、中国制造网等第三方平台进行资金补助,积极推动数字赋能外贸新业态,促进县域外贸企业发展。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是责任也是义务。未来,金湖县将持续聚焦出口企业办税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措施,助力出口企业“轻装上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