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二阶段赛程出炉!中国女排首战波多黎各

2022年10月03日 08:24:00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随着意大利3-1战胜荷兰,本届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第二阶段的赛程随之出炉。

  中国女排第一阶段所在的D组前四名(中国、日本、巴西、阿根廷)与A组前四名(意大利、比利时、荷兰、波多黎各)组成E组。按照赛事规则,第一阶段同组的球队在第二阶段不再交手,而是直接带入第一阶段交手的成绩。由此,第一阶段取得全胜的意大利队带入3个胜场、9个积分,排名E组第一;中国队第一阶段战胜了日本和阿根廷,输给了巴西,因此代入两个胜场、6个积分,暂列E组第二。

  另外一个半区,第一阶段全胜的塞尔维亚队暂居F组第一,美国、土耳其和泰国分列二到四位。

  第二阶段仍将进行组内单循环赛,中国队将与A组前四名的球队交手。本阶段结束后,排名小组前四的球队将进入八强淘汰赛。

  中国队第二阶段具体赛程

  10月5日23:15 中国-波多黎各

  10月7日02:00 中国-荷兰

  10月8日19:30 意大利-中国

  10月9日18:30 中国-比利时

  此前报道:中国女排小组头名晋级16强,复赛面临重重挑战

王唯漪(右)与李盈莹联手救球。10月1日晚,中国女排1比3不敌巴西。  新华社发

  10月1日晚,2022年女排世锦赛D组比赛继续在荷兰进行,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主力自由人王梦洁缺席,25比23、17比25、22比25、22比25,中国女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尽管以1比3输给巴西队,4连胜被终结,但中国女排还是以4胜1负的战绩高居D组头名,晋级16强,一同晋级的还有巴西、日本和阿根廷队。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与巴西、日本、阿根廷、哥伦比亚及捷克队同处D组。从9月25日晚战胜阿根廷队开始,中国队的表现非常强势,一度取得4连胜,且一局未丢,尤其是第3场比赛面对老对手日本队,中国女排同样零封对手。

  与巴西队的较量,双方已经提前晋级16强,比赛本身无关出线。由于小组赛战绩带入复赛,两队既是通过强强对话检验球队状态,也是借此机会积累战绩优势。虽然中国女排失利,两队的战绩同为4胜1负,同积12分,但凭借局分优势,中国女排获得小组头名。

  通过这场比赛,此前顺风顺水的中国女排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在主力自由人王梦洁缺席、主力接应龚翔宇明显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球队的一传变得不稳定,二传与攻手的配合也不是特别默契,进攻点还是主要依靠李盈莹的个人能力。

  按照本届世锦赛的赛制,中国女排所在D组的前4名将与E组前4名组成E组,小组赛战绩带入复赛。复赛将于10月4日陆续开打,小组赛交手过的球队不再碰面,每支球队再打4场比赛后,E组前4名入围8强。

  主帅蔡斌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接下来还会面对很多劲敌,必须一场一场地拼每一个对手,“我们要认认真真备战,好好对待每一场比赛。队员们要在高强度的比赛中保持好拼劲和取胜欲望,要勇于和对手亮剑。”

  中国女排的小组赛战绩为4胜1负,排名D组首位,暂时占据主动权。不过,根据A组目前的形势,中国女排会在复赛中接连遭遇意大利、荷兰、比利时等欧洲劲旅,面临重重挑战。换言之,进入复赛阶段后,中国、巴西、日本、意大利、荷兰、比利时等多支强队要竞争4个8强名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