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中国再次连任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

2022年10月02日 10:19:55 | 来源:民航局网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10月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国际民航组织第41届大会上,中国连任一类理事国。这是自2004年以来,中国第七次当选一类理事国。

  当天参加投票选举的国家共有170个,除中国外,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也同时当选一类理事国。中国自1974年恢复参加国际民航组织活动以来,曾连续10次当选二类理事国,并于2004年竞选成为一类理事国连任至今。

  多年来,中国民航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着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2019年以来,行业新增400余架飞机投入商业运营,北京大兴机场等18个新建机场投入使用,5G、大数据、无人机、北斗卫星导航等新技术加快应用,空中航行服务效率不断提升,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2021年,中国运输总周转量达到856.9亿吨公里,在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国的排名连续16年位居前两位,连续多年对全球航空运输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0%。作为国际民航组织的创始国之一,中国始终恪守《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的宗旨和目标,致力于国际民用航空安全、有序、高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及国际民航组织“不让一个国家掉队”的倡议,加快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作为国际民航组织的日常管理机构,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由三类理事国组成。其中,一类理事国由在航空运输方面占主要地位的国家组成,二类理事国由在为国际民用航空的空中航行提供设施方面贡献最大的国家组成,三类理事国由确保世界上各主要地理区域在理事会中均有代表的国家组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