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在岗位 | “探索二号”科考船正在执行装备海试任务

2022年10月02日 09:58:57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仍有一些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来自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所的“探索二号”科考船,国庆期间仍然在某海域执行装备海试任务。

  在碧波万顷的大海上,正在执行装备海事任务的科考队员聚集到甲板,在“探索二号”船上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远离陆地的大海上,大家也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送上祝福。

  “探索二号”科考船是不久前从三亚出发前往相关海域的,抵达作业海域后就立即展开海试作业。据介绍,此次“探索二号”执行的是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深海/深渊智能技术及海底原位科学实验站”的海试任务,具体将开展深海基站、深渊ROV水下机器人、深海滑翔机等系列试验。

  “探索二号”科考船作为中科院深海所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的保障母船,先后参与执行了南海冷泉航段、深海考古航次、南海“鲸落”生态系统载人深潜科考等多个重大科考项目。据介绍,“探索二号”科考船将于10日返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