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量暴增近250%!这个市场火了,热门车型一车难求

2022年10月02日 06:50:52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黄金周”,人们的出行热情进一步释放。在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的带动下,租车自驾成为许多人的选择,热门车型更是一车难求。

  10月1日上午,记者在上海的一家租车门店里见到了刘先生。他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租车。国庆期间一家人想去周边玩一玩,有个车出行会更方便一点。

  上海消费者 刘先生:自驾会更安全、更有保障一点。一共租了3天。

  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停放了约500台车,今天已经被预订了300多台,其中SUV车型更是早已预订一空。

  某租车平台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徐腾瑜:订单量同期和9月份相比,增幅已经超20%。

  某平台数据显示,近一周租车预订数量环比上周大幅增长248%。记者发现,国庆期间,上海周边游出行占到很大比例,短途租车市场的增长需求较为明显。此外,亲子游出行也成为如今租车市场的一大亮点。

  上海某旅游平台公关总监 汪怡明:从租车的车型上看,7座车、9座车这种经济适用型的、适合家庭出行的车型更受大家青睐。因为车内的空间比较大,也比较经济舒适,对于亲子家庭的出游是非常友好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